您的位置:首页>文化 > 正文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广东人数最多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18-08-07 15:15:29

8月18日,第18届亚运会将在印尼雅加达开幕。昨天,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体育总局举行。中国代表团名单随之出炉。有99名广东运动员进入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之队”,目前在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之队”中,广东运动员的人数位居各省市第一。

除了99名运动员,广东还有教练员18人、行政人员1人、科医人员1人、后勤1人、翻译1人、管理1人进入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将任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本届亚运会,广东运动员将参加29个大项、79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45个小项有实力争夺金牌。田径、跳水、体操、游泳、水球、击剑、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赛艇、皮划艇、跆拳道、帆板、龙舟、攀岩等,是广东省运动员重点角逐的项目。

“中国之队”中来自广州的体育健儿有24人(男16人女8人),列各地市首位,他们由里约奥运会双金得主陈艾森领衔,他也是本届广东军团中唯一的奥运冠军。广州的24位运动员将参加体操、游泳、跳水、水球、乒乓球、击剑、篮球、棒球、皮划艇、跆拳道、足球、高尔夫球、攀岩、保龄球、桥牌15个项目的竞逐,在体操、游泳、跳水、男子水球、乒乓球、击剑、女子篮球、皮划艇、攀岩项目上均有机会争夺金牌,除了森仔外,乒乓球男单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游泳女神刘湘、“泳坛陈伟霆”余贺新、体操小花陈一乐和刘婷婷等明星都值得关注,而攀岩是东京奥运新增项目,潘愚非在男子全能上有机会取得突破。

多位广东明星受关注

中国之队在雅加达亚运会的田径大项上将有多个争金点,其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在广州亚运会上,劳义一战成名摘得金牌,但随后在仁川亚运会上,卡塔尔派出的“雇佣军”奥古诺德强势夺冠,今年广东飞人苏炳添正值一个新的巅峰期,他在6月跑出9.91秒,追平了奥古诺德保持的男子100米亚洲纪录,到了雅加达,阿添不光是男子百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还有机会再创个人佳绩。

广东田径队在短跑、竞走项目上一直不断培养出优秀运动员,本届亚运会除了苏炳添外,小将梁劲生也入选中国田径队男子4×100米接力队,女子选手梁小静是女子4×100米接力队的主力队员。今年女子百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也表现出色,在亚洲实力拔尖,女子4×100米接力也自然是中国队的争金项目。此外,王凯华将参加男子20公里竞走,他是去年天津全运会冠军、2016年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锦赛冠军,也是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有望夺金的运动员之一。

余贺新和刘湘两位广州运动员,是中国游泳队的争金点,余贺新将参加50米和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项目。美女刘湘将参加5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比赛。

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的男子10米跳台双冠王陈艾森,将在本届亚运会参加男子10米跳台双人项目的争夺。中国之队“无敌最寂寞”的项目乒乓球大项中,广东的樊振东和林高远将出战男子项目的比赛。

在三大球项目中,广东队在篮球大项上人才辈出,董瀚麟和赵睿入选中国男篮大名单,李月汝、杨力维和黄思静则入选中国女篮名单。参加三人篮球赛的中国之队几乎可以被称为广东队了,曾冰强、黄文威和肖海亮将帮助中国队争夺这枚金牌,迪拉娜·迪力夏提则入选女子三人篮球中国队。陈嘉杰入选中国男排,黄政宇则入选中国男足。

广东名帅又添明星

本届亚运会广东队有18位教练将带队出征,田径项目上袁国强是苏炳添的恩师,也是中国短跑队的教练,张阜新的得意门生是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余贺新和刘湘,都是名帅何新中的弟子。

在中国代表团名单中,冼冬妹已经是中国柔道协会的主席,这位名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曾力压朝鲜选手实现卫冕。此外,雷声已经成为中国男子花剑队的教练,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退役后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熟悉的剑道,如今中国男子花剑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广东老将马剑飞原本是雷声的队友,本届亚运会还是作为运动员参赛。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