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 > 正文

中国优秀传统工艺大师李中财载誉归来

来源:壹点网 时间:2021-12-18 23:09:36

2021年11月27日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二届博鳌国际金融峰会系列活动颁奖盛典中,著名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江苏鼎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中财荣获了“中国紫砂文化行业十大影响力人物”大奖,受到国际紫砂文化行业和世界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赞同。

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中国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全国政协原常委、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路明、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资深参事、全国政协原常委任玉岭、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春泉、联合国NGO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符策万、原全国人大委员长乔石同志秘书吴世勤、琼海市会展局局长韦学桂、著名天使投资人、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唐华、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主席劳伦诗·余、“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融合发展国际峰会组委会主任、中国十大品牌策划师黄鹏人、定安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梁昌贵、洛阳晚报副总编孙梅芳、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邢福宁、海南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冷明全、著名导演、影视投资人周保同、中国(海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秘书长武增田、中国侨联常委、上海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馆长屠杰、著名艺术家、洛阳市兴强艺术长廊创始人高建强、著名传媒企业家、心与求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殷文霞等嘉宾一千多人出席了举世瞩目的第二届博鳌国际金融峰会暨颁奖盛典系列活动。

通过峰会开幕式、专题演讲、圆桌访谈、平行论坛、闭门会议和先进人物表彰等多种形式,国内外政要专家、知名学者、行业代表共享对全球视野下的国际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海南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等重要议题的专业见解,深入探讨金融与实业发展的现实难题与意义,为企业创新发展经营提供方向引导。

著名中国十大品牌策划师、“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融合发展国际峰会组委会主任、本届表彰先进人物评选委员会副主席黄鹏人介绍说:“为全面盘点年度竞争力品牌人物,展现各行业、各领域在疫情下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中的贡献人物,助力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在全球开展了征选表彰先进人物评选活动,评选工作历时半年多。期间根据有关专家、媒体记者、公众及行业人士的提名,通过初选和复审以及对品牌影响力、客户满意度、品牌美誉度、社会责任、企业文化等六项指标进行评分,依据“组委会推荐、公众投票、评委审核”三方数据的评分结果。评选出了:著名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江苏鼎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中财获得“2021年度中国紫砂文化行业影响力人物”奖,浙江菲笛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智祥获得“2021年度中国服饰行业品牌力领军人物”奖等优秀影响力人物”。

李中财,1963年出生于宜兴陶都,大学本科毕业,自幼受到紫砂文化的熏陶,对紫砂艺术具有浓厚的兴趣与爱好。如今他是优秀刀笔陶艺家、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书法协会会员、宜兴市刀笔书法协会副会长、宜兴徐悲鸿画院紫砂陶刻院院长、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紫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从艺三十多年来,对陶艺的制作有着独特的见解,在从事陶刻的创作和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吸取传统文化艺术精华,作品线条流畅,深见功底,既有传统的表现又有个性张扬。2010年参加了专业人才培训和紫砂工艺美术师(高级)课程学习,被录入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长期专注陶刻的专业创作和创新,将传统的陶刻和具现代气息的陶刻之意韵融为一体,创立了颇具个性的陶饰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各地的陶瓷艺术的联展与艺术交流活动。与著名工笔画家喻继高,全国知名雕塑泰斗沈默等名家多次合作书画紫砂交流。

李中财几十年如一日热衷于敬老,教育等社会公益。在“宜兴刀笔陶瓷艺术作品展暨一带一路宜兴刀笔陶艺全国巡展”中荣获银奖,得到了陈复澄、谈志坚、毛国强、徐安碧、邱玉林、李守才等知名大师的充分肯定,作品多次被邀请展览并获奖,深受紫砂爱好者及收藏家的赞赏和青睐。

李中财带领下的鼎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始至终坚持〝以制艺水准求生存,以陶瓷文化求发展〞,以紫砂作品为友为谊的企业宗旨,热忱服务海内外客户,从而赢得了紫砂文化行业的美誉和信赖,更是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公司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者的魅力,李中财就是一个颇具魅力而有智慧的工艺大师。他的魅力不仅在于对公司决策上的果断和理性严谨的思维,在生活方面也同样让人赞不绝口。他的爱好广泛,再加上职业的需要,他对于美好的东西都爱不释手,并会将对美的领悟融入生活和紫砂文化事业中。他经常说“我希望我们的团队是有品位有文化底蕴的团队,这是我们企业的文化,一种良好的积淀”。

博鳌国际金融峰会理事会也在本届峰会上庄严向世界宣布成立,李中财被聘为博鳌国际金融峰会理事会公益宣传大使。

李中财是紫砂文化事业成功的精英,也是富有爱心的智慧达人,更是紫砂文化领域的领军人物。他凭借着卓越的智慧和大胆的创新为中国紫砂文化的发展脚踏实地的勤奋耕耘着,他为推动中国紫砂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也为中国紫砂文化在世界文化舞台上荣耀成为主角地位起到了推波助澜和领军作用。随着他获得“中国紫砂文化行业十大影响力人物”大奖,中国和世界都会记住他的名字,他的名字也一定会载入世界紫砂文化的史册!

李中财常说:“一堆泥土一片用心,一双手绘出大千美丽世界,这就是中国紫砂文化,加上大爱之心,让人感觉紫砂器具富有诗境乐沁世界的美妙享受”。这些如碧泉般沁人心脾的话语,已如同他走过的艺术之路一样,涓涓流淌,熠熠闪光。李中财忙碌而充实的前进着,他汇聚的是一个多才多艺才华横溢艺术家的全部应具内涵的光辉写照!

当众多记者采访他的时候,感觉到他是一个富有爱心,又讲究诚信并有责任感的勤奋耕耘艺术大师。我们愿智慧阳光的艺术大师在未来的事业发展道路上一帆风顺!

(黄文龙 邹敏 图片:王强)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