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抗击疫魔,“神山”拔地而起,这家企业有担当

来源:财讯网 时间:2020-03-30 12:47:51

庚子年初,逢荆楚大疫,为一国而封一城,家家闭户。南山院士率数万白衣死战不退,火神、雷神两座“神山”拔地而起,抗击疫魔。

主动请缨,积极响应

1月23日武汉市政府宣布参照“小汤山”模式建设火神山医院;1月25日,宣布建设第二座“小汤山模式”医院——雷神山医院。基建工程,电力先行,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主动快速向疫驰援疫区,输送电缆等相关物质。

1月26日,火神山医院施工的第三天,第一批远东电缆运抵武汉开始通电。

1月27日,远东将仓库中已有的和紧急生产的线缆产品运往武汉。

1月29日,武汉市决定将扩增雷神山医院病床位数,因规模的突然扩大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应物质的需求量也随之上升,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旗下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继续加班加点供应线缆。

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中,远东不仅驰援了武汉“主战场”,还多线“作战”。

2月2日,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临时医疗隔离病区正式动工,一批电缆于3日下午送往苏州。

2月7日下午,总计约60吨远东电缆装车送往西安支援陕西地区战“疫”。

2月13日,一批远东电缆等物质发往广西柳州龙潭医院支援战“疫”。

2月24日,远东控股集团&远东慈善基金会通过宜兴红十字会向宜兴市卫健委捐赠50万元医疗物资。

……

中国速度的“秘密”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基建所爆发出的“中国速度”令多国媒体叹服。

法国媒体说:“为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缓解武汉医疗机构的的压力,中国用10天建造完成临时医院,并开始收治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这是了不起的壮举”。

俄罗斯媒体说:“令人惊讶的是,这座大型医疗设施是在不到两周内建成”。

……

除了国外的媒体报道,相关事件在脸书、推特等国际社交平台也有这极高的关注度,网友纷纷评论:

“这在(加拿大)多伦多要花4年才能建成,中国人要6天?太不可思议了。”

“上帝在7天之内创造了宇宙。我认为上帝就是中国人。”

是啊!这就是中国速度,让全世界震惊的中国速度!它的背后是众多企业的高效配合、通力合作。其中远东电缆在对雷神山的一次支援中,自得知需求后30多个小时左右从紧急调货、加班生产,到协调物流、装载发货,成功将14万余米的线缆发往武汉。正是这样的一些企业,为中国速度输送着“强劲动力”。

疫情对品质提出来更高的要求

越是这种特殊时期,越是需要品质过硬的产品,如今两座神山医院电力设备夜以继日的顺畅运转在一定程度山反映出“中国制造”的品质之高。

据悉,在抗击疫情期间,远东电缆启动紧急生产预案,持续加班加点地生产线缆产品以及时支援疫区,得益于35年行业沉淀所形成的严格质量管理体系,即便是时间紧、任务重,但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从不含糊,正如远东电缆所追求的那般“为客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与服务”。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所有的困难都将在共同的努力下被克服,其中的每一份正能量都值得点赞。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起共创共享安全、绿色、美好生活。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